趁打折期間買了TibaMe 裡的課程,由Nick老師線上講解進階的clip studio paint(簡稱csp)的技法+dragonbones(龍骨動畫),課程分為兩個部分,前面為繪製人物,後面為匯入龍骨製作成動畫。

 

 

  老實說身為csp的愛用者,前面部分的課程還算是得心應手,就是後面一接觸陌生的龍骨動畫軟體,什麼綁定骨架啦、權重分別啦、到後面的製成動畫,只能說,超難的!

 

 

  只要骨架沒設好或綁定好,圖片一定歪!還有頭髮的骨架也是隨時都會亂跑,不能設太多,不然整個頭髮圖片都會跑掉還會變形,這個部分我簡直要瘋了,一直反覆重設骨架重新綁定,而且龍骨有一個地方特別難用,一旦你綁定骨架,後來發現弄錯想刪除,可不能想刪就刪,不然整個圖層都會被你刪掉。

 

 

  不過撇除BUG很煩外,龍骨還算是一個適合初學者製作動畫的程式,雖然初學者問題多多,不過我想如果有在玩Unity、製作遊戲的朋友,龍骨動畫這個軟體還蠻推薦使用。

 

 

  我這次畫的人物是寶石之國中的冬巡組之一-安特庫(南極石),其實畫到後面我才發現安特庫應該要用另一隻手比噓的XD(如果要符合動漫原著),但等我發現已經完成度很高,所以在此只好對原作黨說一聲抱歉(土下座)

 

 

這是不會動的安特庫版本(CSP)

04-DG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會動的安特庫(畫質渣,因為直接用的錄屏程式)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概就4這樣(?

如果傷眼抱歉,我畫不出安特庫萬分之一的美இдஇ

我好像都對這種悲劇性角色抱有爆炸般的好感

以寶石來說我還是吃冬巡組

我好希望月人把安特庫還來啊(豈可修!)

大概等我家六分那隻小bjd的南極cos服到家

就會開始動手給他折騰臉妝和其他配件了

 

 

最後還是推薦一下CSP(不是業配)

初學者可能會覺得SAI比較好用

不過各有優缺

而且CSP特價pro版只要四百多

素材也滿滿用不完

物超所值呦

真的不是業配(x

 

arrow
arrow

    怕燙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